wdfzac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fzacw

博文

扔掉

已有 2498 次阅读 2017-7-17 21:37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至密朋友告诉我,要把不用的东西扔掉,什么东西都舍不得扔那是一种病。现在我可能是有了这个病了。问题是什么东西是没用的呢?“用”字是依时间空间变化的,是时间和空间的函数。什么是“东西”呢?知识是无形的东西,被认为是垃圾的物体是有型的“东西”。有型的东西扔掉还算有讲,无型的东西如何判断有用或无用,又如何扔掉呢?我的至密朋友告诉我,要把不用的东西扔掉,什么东西都舍不得扔那是一种病。现在我可能是有了这个病了。问题是什么东西是没用的呢?“用”字是依时间空间变化的,是时间和空间的函数。什么是“东西”呢?知识是无形的东西,被认为是垃圾的物体是有型的“东西”。有型的东西扔掉还算有讲,无型的东西如何判断有用或无用,又如何扔掉呢?好久没来了,试发一篇,还有字数限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035-1066858.html

上一篇:光靠地面解决不了交通拥挤
下一篇:批评广播词:何谓科学家
收藏 IP: 223.255.1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