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mcandy 海洋,生态,金枪鱼,还有南极磷虾

博文

欧盟、哥伦比亚和秘鲁之间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已有 3435 次阅读 2011-6-17 21:15 |个人分类:渔业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欧盟, 哥伦比亚, 秘鲁, 自由贸易协定

    自20091月份起,在经历了9轮谈判之后,20114月中旬,欧盟、哥伦比亚和秘鲁之间签订了一份自由贸易协定。实施之后,该贸易协定将消除所有工业产品和渔业产品的关税,并减少针对贸易的技术壁垒。

通过纳入阿森松条款,该协定为增加欧盟与安第斯山地区(即,玻利维亚和厄瓜多尔,加上哥伦比亚和秘鲁)之间的贸易合作提供了可能性。厄瓜多尔最初被纳入到FTA谈判当中,但鉴于几项与FTA直接有关的关注及其与欧盟之间关于其香蕉关税的长期争论,20097月份厄瓜多尔撤出谈判。

哥伦比亚和秘鲁均已建立金枪鱼工业。2010年,哥伦比亚拥有17艘围网渔船组成的船队和3个金枪鱼罐头加工厂,最大加工能力总计达415/天(99600/年)。秘鲁拥有一个不到10艘小型围网渔船组成的船队。

目前,依据普惠制加惠方案(GSP Plus),哥伦比亚和秘鲁的金枪鱼罐头和熟制腰肉享受免税进入欧盟市场的待遇,但若获得这个贸易优惠待遇的资格,其必须批准27个有关良好管理、人权、劳动标准及环境等方面的国际公约,且遵守原产地规则。FTA将确保哥伦比亚和秘鲁在目前的GSP+优惠待遇于20111231日到期之时,在没有批准一系列国际公约的压力下仍可免税进入欧盟市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390-456438.html

上一篇:多哈回合瓦解对渔业补贴所产生的可能影响
下一篇:SCI期刊影响因子(2007-2010)-渔业科学(in My focus)
收藏 IP: 220.248.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