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枪鱼的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mcandy 海洋,生态,金枪鱼,还有南极磷虾

博文

中国渔船纷纷撤离朝鲜西边海域 朝鲜准备采取行动?

已有 3994 次阅读 2009-6-4 22:11 |个人分类:渔业新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朝鲜, 渔船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朝鲜西边黄海上的中国渔船昨天撤至剩下半数,只有140艘左右,韩国还在确定,这是否是因为朝鲜准备采取行动,要求中国安排渔船撤走。朝鲜昨天傍晚又在东北沿海地区发射了一枚新型地对空短程导弹。

韩国媒体昨天报道,在朝韩的水上界限——北方界限线进行作业的中国渔船陆续撤离。联合通讯社引述韩国军方消息说:“中国渔船从昨天起撤离北方界限线一带的水域,我们还在确定这是否是应朝鲜要求所采取的行动。”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元泰载(Won tae-jae)说:“我们的军队正在密切留意(中国渔船的)动静,我们关注的是这可能是朝鲜采取行动的先兆。”

北方界限线(Northern Limit Line)是1953830日时任联合国军司令官的克拉克将军设定的,他以此线为韩美海军和空军活动的上限,当时,朝鲜也接受此线。

韩朝过去两次海上战役发生于1999年和2002年,时间都是6月份的捕蟹旺季。这一个时节,渔船都争相在北方界线争取良好的作业位置。

韩国媒体的报道发表后,美国表示没有发现朝鲜军队部署有任何异样,不认为有必要增派部队到韩国。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有28500名兵员。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我并没有获知朝鲜军队有任何异动。”他说:“我不认为有必要增加我们在韩国的军事力量。”

朝鲜昨天傍晚又试射了地对空短程导弹。韩国联合通讯社中文网站的报道说,朝鲜29日傍晚在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发射了一枚地对空短程导弹。报道引述官员的话说,那相信是一种新型地对空导弹。该官员还说:“这次发射的导弹与截至目前发射的短程导弹类型不同,估计为试射。”

报道也说,韩国情报部门推测该导弹的射程为160公里左右,但没有准确掌握导弹类型。

朝鲜近日一而再地落实试射计划,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为此在商讨制裁朝鲜的措施。据路透社获得的消息说,安理会将以强硬的措辞来谴责朝鲜。据韩国的西方外交官说,中国和俄罗斯已经在原则上同意制裁朝鲜,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会接受哪些制裁措施。

朝鲜昨天也再度表明,如果联合国理事会对它实施制裁,它将采取更多自卫性措施。

朝鲜外交部通过官方媒体发表声明说:“如果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激怒我们,我们采取更多的自卫性措施在所难免。”声明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任何敌对的行动等同为撕毁停战协定。”朝鲜所指为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半岛战争停战协定。

声明也说,除非安理会就它批评朝鲜45的发射行动道歉,否则它不会接受安理会的任何决议。(www.fis.com 韩国 2009-05-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3390-236161.html

上一篇:柬埔寨即将建立国家海洋安全委员会
下一篇:2011年上海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啦!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