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wxxx

博文

如果宇宙是无限的且是混乱的

已有 1334 次阅读 2021-4-7 17:59 |个人分类:哲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在宇宙学研究中,我们不妨这样将一个命题作为研究方向:如果宇宙是无限的且是混乱的,那么会产生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呢?显然,这个问题会导致多个结果。第一、如果宇宙中的物质均匀的发光,那么在夜晚,我们将看到一个白色的天空。第二、宇宙中存在无限长的时间。第三、如果宇宙中的发光的物质只局限在有限的区域,我们在某些区域,可以看到巨大的宇宙空洞等等。第四、如果宇宙中发光和不发光的物质不是均匀的发布,我们观察到的宇宙会是一个不规则的宇宙。

我们所处的宇宙是非常奇怪的,我们对它的了解非常有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2800-1280794.html

上一篇:逆向思维
下一篇:可能性原理——新视角(一)
收藏 IP: 222.83.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