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时逢佳节,我们要爱护心脏 》祭

已有 6592 次阅读 2015-9-29 08:24 |个人分类:我的故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秋节写了篇博文,《科学网—时逢佳节,爱护心脏 - 王铮的博文》,贴在科学网上,两天过去了点击率很少,更不要说被编辑部推荐了,博友中也少有推荐的。这不是一篇提倡保护生物学心脏的,而是一篇对中国文化心脏关注的文章,可是没有人关注。本来我向听听博友们评论,可是一个评论都没有收到。由此,我只能自己评论一下,自己祭一祭。怎么祭呢?过去有人留言给的一句话可用于祭:“哈哈,我还没有听说过,有人称自己为智叟的。”的确智叟是个贬义词,我用号也是起因别人讽刺的。现在我只能自己哈哈,哈哈哈乐。

你们“智叟”这次想向伟大的愚公说什么呢?我说中国处理国家事务和地缘政治经济学问题不能只有“一带一路”、“亚投行”这样的硬通货,要有自己的价值观念彰扬。汉朝的中兴之主汉宣帝教导太子说:“汉家自有天下,王道霸道杂之”。 那么我提出的王道建议是什么,就是在国际事务和地缘政治经济学中倡导“发展、民主、平等、和平”。

维公元二零一五年太阴历八月十六,岁次乙未,节序中秋,月轮有蚀,火星报水,TPP将签,民进党哭着喊着闹独立, 东西邻口衔民主要入常,我炎黄子息,何去何从?惟旨发展、民主、平等、和平之王道,……(写不来了),

尚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924241.html

上一篇:其实可以有正面战场部队参加受阅
下一篇:关于“单之蔷”文章的答复
收藏 IP: 210.73.4.*| 热度|

2 吕喆 李兆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