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悼念周恩来总理

已有 4213 次阅读 2015-2-8 10:58 |个人分类:中国发展问题|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是周恩来总理去世纪念日(注),作为中国人,我悼念他。对周总理,我一直在想,1965 他已经靠边站到以一国总理身份当一当歌舞剧《东方红》的导演,接下来他能以临危不乱的精神最终平稳了中国。1970年,他又临危不乱,平稳了世界。这是中国文化的胜利当然有可能是它的失败。

今天我看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六在索契举行的俄罗斯独立工会联合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时表示,没有针对俄罗斯的战争战争,但肯定有遏制俄罗斯发展的企图。周恩来总理可能就是看到当时的世界没有针对中国的战争战争,但肯定有遏制中国发展的企图,面对何种压力,忍辱负重,以柔克刚,力挽狂澜的。现在的世界需要这样的人,现在的中国也需要这样的人。


注: 我糊涂了,我记得总理去世是8日,在过年前,却忘记今天是二月8日了,过年也晚了。对不起。谢谢吕喆老师指出我的错误。可能我感到中国现在太需要周恩来智慧与人品 。1966年面对可能来的第二次“反右”他做出了一个惊人选择,1969-1970, 可能的第二次“八国联军侵华“,他做出了一个选择。而这两个选择,对他可能都是致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866516.html

上一篇:高技术产业聚集的区位因子——《理论地理学》节选 2
下一篇:地理学与管理科学优秀期刊目录
收藏 IP: 210.73.4.*| 热度|

3 李景春 吕喆 姬扬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