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科学网编辑部为什么不敢讨论编辑的职业道德问题

已有 3225 次阅读 2012-1-20 12:42 |个人分类:中国发展问题|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职业道德, 怯弱

讨论学者的职业道德,科学网编辑部历来很积极,几乎篇篇推荐
某些人善意批评、恶意攻击中国的院士制度,科学网绝大部分推荐,特别是祥林嫂式的文章,头版头条。
王铮讨论审稿人的职业道德,科学网推荐
某编辑歪曲王铮审稿有时候“让学生先看,……发现重点,然后一定自己再看一遍,作出判断”为“与学生分享”,涉及审稿人道德认识,科学网也头版头条推荐。
接下来科学发生转变了,
牛凤歧先生发表博文,提出期刊编辑道德问题,科学网不推荐。
曹聪先生质疑科学网编辑枪新闻而屏蔽博主博文的道德,不与推荐还被断了链接。
王铮提出讨论期刊编辑的职业道德标准,科学网编辑不予理睬。
科学网编辑你们怎么这样怯弱?
————————————————————————————
补充,本文出来后,编辑部推荐了一篇《我所认识到的编辑道德要求及学位论文发表问题 》,可惜过了时间,上不了头版,几乎无人讨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530462.html

上一篇:漫画《北大笑长》与洋奴偏执症
下一篇:不敢带家人去香港旅游了
收藏 IP: 210.73.4.*| 热度|

10 陈小润 李永丹 王春艳 林中祥 吕喆 方锦清 赵云雪 王云才 宋敦江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