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中国的艰苦边远地区:最西北的地方

已有 7904 次阅读 2011-8-26 08:32 |个人分类:中国发展问题|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艰苦边远地区

中国最西北的地方,被当地人自己称为“公鸡的尾巴上”,这个村子叫铁列克提,所在的县叫哈巴河。为了辨识中国的艰苦边远地区,我与学生李山、吴静、夏海斌2004年10月考察了这个地方。
当你看到这些地方,你也许能理解纳西族女孩为什么会信“北大教授”。懂得中国还有许多艰苦边远地区。懂得中国需要实干者。
当然,展出这些照片是让大家看到祖国的风景。在夏天,哈巴河是一个美丽的地方,你可以看一看最后一张,那是我学生夏天去旅游拍摄的照片。
 

我们行进在通往铁列克提的路上

我和陪我考察的县委副书记

乡政府大院

政府大楼

村长说对面就是蒙古了,他们很穷很穷

牧民子女寄读学校和它上课的钟

与乡长共舞

返回的路上

这也是风景,“冰雕”

铁列克提的早晨

林海雪原

哈巴河县白哈巴风景区的夏天中的画中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479734.html

上一篇:为《新婚姻法》的有关条例说理
下一篇:微博一则:谁该当院士
收藏 IP: 210.73.4.*| 热度|

24 姜宏斌 白红友 高建国 李学宽 杨正瓴 张玉秀 吕洪波 马磊 周忠浩 尚占环 刘全生 武夷山 鲍得海 黄锦芳 许亮 刘晓瑭 柏舟 王芳 肖重发 白图格吉扎布 马国林 柳海涛 songmaochen proedu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