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质疑西安“五教授”身份

已有 9271 次阅读 2011-5-27 09:57 |个人分类:中国发展问题|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西安, 药家鑫, 五教授

网上报道,西安五个教授呼吁特赦药家鑫。关于这五个教授是是谁,呼吁书没有签名,只有一个报道是这样写的:
“王新,独立学者,作家,曾分别受聘于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和西北大学讲座教授,陕西省作协会员”。
换言之,这个人不是在任的教授,不在任,怎么可以称“教授”呢?教授不是学位,而是一种任职。小时候我是少先队大队长,三道杠,现在可以说“少先队大队长抗议教授”吗?再说,他“曾任”的教授是“兼职的、讲座的”,不知道是不是学校聘用的,还是学院、系烂发的聘书。现在为了拉关系,兼职教授帽子满天飞。
五个教授,只有一个名字,我怀疑那四个是不是教授,前几年有过“清华十博士”,结果十个人开始几个是博士,后来就是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五教授”玷污了知识分子的名义。西安交大、西北大学应该出面证实他们有没有教授资格。他们呼吁

一个孩子已经失去母亲了,就不要让另一个母亲失去孩子了。

事实是惩罚这个让一个母亲失去孩子和让孩子失去母亲的药家鑫,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母亲不失去孩子,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社会警示。我要说的是:

一个孩子已经失去母亲了,就不要让更多个母亲失去孩子了。

顺便说一句,所谓“中国可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实体”还早着呢!这是别人给中国下的套!

西安交通大学一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448480.html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审网站打不开
下一篇:吃惊:沈阳撞人事件
收藏 IP: 210.73.4.*| 热度|

58 史晓雷 逄焕东 刘庆丰 汪梦雅 许巍 朱教君 杨秀海 吕喆 黄兴滨 王号 王水 刘洋 鲍得海 马红孺 周可真 张芳 柳东阳 武夷山 曹聪 刘波 牛登科 李志俊 孟凡成 刘广明 陈苏华 周少祥 茹永新 郭保华 丛远新 殷剑龙 马磊 虞忠衡 黄伟 王继华 李猛 孙玉涛 尤明庆 刘晓峰 瞿辉 谢鑫 焦豹 曹俊兴 肖明华 徐营 肖振亚 vigorous ljxm yinglu dreamworld flyear tanzhjin nobel168168 yyy7810 zzjtcm wwsoul jren01 reubenli uneyecat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