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反IPCC与中国的民主

已有 5110 次阅读 2009-11-25 08:09 |个人分类:为科学而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气候, 民主, IPCC

 

公元20091124日,我参加了一个学术会议,是一个反IPCC的会议。在中共中央领导人接受了IPCC观点以后,有那么一群科学家聚在一起,开会反对IPCC的全球变化观点,它的意义不仅是科学上的,而是超越了科学。

IPCC的组织,叫NIPCC,翻译过来是非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他们的观点主要是:1.模拟气候变化的GCM模型不太靠的住;2.即使全球变暖也没有什么大问题;3.关于全球变暖的灾害、健康影响是夸张的,以及4.人类放出的二氧化碳与地质活动放出的二氧化碳相比可能微不足道。实际上他们的内容还很凌乱,组成人员也有点乌合之众的感觉。就如昨天做报告的,主要还是副教授,那些大牛院士不见,所以没有课题费。但是,中国已经民主到了可以对领导人认可的东西质疑,真是太好了,这是什么?这就是和谐社会。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可能有人认为说“屁”粗口,这就不对了,允许你们放屁,就不允许别人说,可以放屁。呵呵,调侃了,公共场所还是不放屁为好。

最后声明一句,我还是支持IPCC观点的,但是我响应NIPCC的号召。

顺便说一句,会议是在北京大学开的,毕竟是北大。再顺便说一句,前几天在上海交大、华东师大参加了一些响应IPCC的会议。与北京会议不同,上海会议有人提出IPCC可能带来商机。科学上,上海比北京慢一拍;技术上,上海总会领先北京。所以我对学生说,文化创新中心和技术创新中心是不同概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273710.html

上一篇:面对2012:我的意见及对新闻报道的一点校正
下一篇:建议博主自己删除文章(梨花体)
收藏 IP: .*| 热度|

5 陈龙珠 陈永金 吕乃基 侯振宇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