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叟王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王铮 中国科学院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兼华东师大、中国科大教授

博文

蒙内铁路经济带问题

已有 9626 次阅读 2017-6-2 07:17 |个人分类:国际问题|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国帮助修通了蒙巴萨到内罗毕的铁路,鉴于当年坦赞铁路经验,下一步关键如何是帮助肯尼亚发展经济,我们课题组正好无目的地研究过这个问题,这里发表出来,供大家参考。

内容如下:

1.夜间灯光反映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可以看出肯尼亚的夜间灯光带主要位于他首都附近,其次是她的西南地区靠近维多利亚湖附近,一个较大的城市是基苏木。蒙巴萨仅仅是个海港城市,他的附近经济欠发达。铁路最好是修到基苏木

2夜间

蒙内铁路经济带问题.pdf

灯光数据反映的肯尼亚经济发展水平内部差距是这样的:西南不发达但是内部差距仍然较大,蒙巴萨地区正在普遍增长。肯尼亚需要发展适合的农业模式和农业品种。

3.从经济区位指数看,向西延伸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可能的,西部区位条件更好,当然如何向东,走向国际贸易是一个经济地理需要下一步讨论的问题。

从人类发展指数水平看,蒙内铁路避开了经济发达区,不合理,必须向西延伸。

4.这种经济地理原因是,肯尼亚适合耕作的土地集中在中西部,这个地区地区应该是肯尼亚的重点发展区。北部地区主要是森林和干旱地带.第一步需要发展矿业。

5.肯尼亚2000-2010间森林破坏厉害,这是新挑战

6. 祝福人类故乡肯尼亚。

蒙内铁路经济带

水平,可以看出肯尼亚的夜间灯光带主要位于他首都附近,其次是她的西南地区靠近维多利亚湖附近,一个较大的城市是基苏木。

蒙巴萨仅仅是个海港城市,他的附近经济欠发达。

铁路最好是修到基苏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11-1058526.html

上一篇:《信者无敌》的主人公原型是谁?
下一篇: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议》问题
收藏 IP: 210.73.4.*| 热度|

5 朱志敏 吕喆 汪晓军 赵建民 chenhuan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