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者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obbi 黑熊已死,有事烧纸

博文

熊胆粉、杜老师和由此想到的潘总

已有 4556 次阅读 2010-8-31 12: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熊胆粉, 巴新, 亚洲黑熊

      第一次去杜老师家的时候,就发现在客厅某个不太显眼的角落,豁然摆在一盒熊胆粉。由于在那个“著名”滴救护中心呆过几天,对熊胆产业背后的残忍和危害,有着一些更为直观和深入的认识,还有个副产品就是,对熊胆制品,比较敏感。

      我问杜老师,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答曰:去东北某地(没记错的话,就是最近接连出事的那儿)开会时,人家推荐买的(我忘了杜老师说送的还是买的了,为了彰 显他的清廉和正直,就在此记作是他自己买的吧,总之,他主动或被动的成为了一名熊胆制品的消费者)。接下来的对话内容,俺记不清(岁数真的是大了),不 过,我相信,如果要是但凡万一杜老师知道了熊胆背后的故事的话,他应该不会再去买了(当然,我们也不能排除,人家送他,他欣然接受的可能性)。

      大家表要误会,今天我不准备在这儿展开题为“熊胆产业及其对动物福利和人类健康的危害”的科普,相关的,比俺专业深入并且详细的报道和资料,烦请谷歌之。 只是就自己的直观感受而言(亲自抬过要送进手术室,准备去掉采胆汁铁管的熊,当然,它老人家是已经被麻醉了的),在胆囊里插根铁管,一头还露在体外,伤口 不能愈合,时不时还有人来捅鼓捅鼓,个中滋味,应该只有那些受难的熊最清楚。

      那天,在我们班QQ群里碰到潘总(对了,没错,就是那个在巴新吃塚雉蛋的潘总),他说在他们巴新住处院子里的树上,经常飞来种白色的大鸟(原谅俺滴才疏学 浅,至今没弄清楚那是嘛鸟,无图无真相啊!)。我正准备就潘总也开始关注身边的自然生灵开始歌颂他几句时(巴新可是地球上热带地区最大的岛屿之一,生物多 样性极为丰富,最为著名的就是那些美艳的Birds of Paradise,极乐鸟),他的下一句就来了:这种鸟好吃不?再下一句是:我只要给土人说我要吃啥子,第二天就切弄来了。@# ¥%&*!&……% 我圈圈你个叉叉哦!

      真不知道潘总当时说那话的意思是什么,炫耀?摆阔?显摆?还是仅仅无心人说话,有心者揣度呢?

       是,您完全可以认为,买几瓶熊胆粉没什么,吃几只和我朝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儿去的巴新的鸟也没什么··· ··· 要是我们大家都这么认为,这么行动,俺们这个地球家园可真就没什么了。

       没有消费,就没有杀戮。没人再去买熊胆粉,就不会再有亚洲黑熊被囚禁着生不如死的忍受折磨;没有人再去披沙图什,就不会有藏羚羊被偷猎,为了取它们身上宝 贵的绒毛;没有人再去吃鱼翅,就不会有鲨鱼在被割掉背鳍后,就活活的被当做垃圾扔回海里;没有人再美其名曰爱鸟实则恶趣味的笼养鸟,就不会有人再去张开大 网,静候那些美丽的生灵··· ··· 没有前面那个叉叉,就莫得后面那个圈圈啊。

       我们的潘总已为人父,希望等到他可爱的千金长大成人的时候,巴新那个院子里的大树上,还能见到那种不知名白色的大鸟来停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846-357922.html

上一篇:CLP申请未中,来年继续
下一篇:又见北大港
收藏 IP: .*| 热度|

2 罗帆 赵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