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张掖大佛寺

已有 3104 次阅读 2021-4-25 22:5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张掖有大佛寺。最初称为迦叶如来寺,始建于1098(西夏永安元年)1103(西夏贞观三年)完工。1411(永乐九年)扩建后敕赐宝觉寺。1678(康熙十七年)再度扩建后改称宏仁寺。大佛寺因寺大、佛大、殿大而得名。因大佛为卧姿,也称卧佛寺。

 

大佛寺主体建筑为大佛殿,重檐歇山顶两层楼。殿內有释迦牟尼涅槃像,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室内木胎泥塑卧佛。

 

寺中还有白塔,始建于明代,原名弥陀千佛塔,俗称土塔。为张掖五行塔之一,结构为砖土混筑密宗覆钵式塔。土塔由塔基、塔身和塔刹构成。塔基为三层须弥座,塔身四面开龛,上为十三相轮,顶置铜质宝瓶形塔刹。

 

游大佛寺时下雨,拍照效果受影响。

 

 张掖大佛寺01.jpg


 张掖大佛寺02.jpg


 张掖大佛寺03.jpg


 张掖大佛寺04.jpg


 张掖大佛寺05.jpg


 张掖大佛寺06.jpg


 张掖大佛寺07.jpg


 张掖大佛寺08.jpg


 张掖大佛寺09.jpg


 张掖大佛寺10.jpg


 张掖大佛寺11.jpg


 张掖大佛寺12.jpg


 张掖大佛寺13.jpg


 张掖大佛寺14.jpg


 张掖大佛寺15.jpg


 张掖大佛寺1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83742.html

上一篇:远行将尽路
下一篇:工程问题研究难在哪里?
收藏 IP: 113.88.13.*| 热度|

14 马德义 姚卫建 杨卫东 段煦 刘钢 刘博 李学宽 彭振华 张晓良 赫荣乔 范振英 鲍海飞 李世春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