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南京媚香楼

已有 4198 次阅读 2020-5-19 22:55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媚香楼, 景物, 照片

昨天《由媚香楼想到李香君》,今天只说媚香楼,即李香君故居,在夫子庙来燕桥南,背靠秦淮河,为三进两院式明清河房建筑。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典型江南民居。

 

据说这是目前唯一幸存的清代河厅河房建筑。李香君距今近四百年,南京屡遭兵火,这种木结构房屋仍能保持,真让人莫名惊诧。既来之,则安之。一进门厅有弹琵琶美女蜡像,中院有美女石像,呈大S形。随手拍些照片。

 

 南京媚香楼1.jpg


南京媚香楼2.jpg 


 南京媚香楼3.jpg

琴房

 南京媚香楼4.jpg

 会客厅

 南京媚香楼5.jpg

 闺房

 南京媚香楼6.jpg

 书房

 南京媚香楼7.jpg

 梅花窗

 南京媚香楼8.jpg

 

后来夜游秦淮河时,还看了媚香楼的水门。没有拍照。

 

看过李香君故居,想去常熟看看柳如是钱谦益的故居拂水山庄,参考钱谦益的诗文和柳如是的画近年重新修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33983.html

上一篇:由媚香楼想到李香君
下一篇:“江左三大家”及咏美诗选
收藏 IP: 101.87.44.*| 热度|

7 刘钢 刘全慧 杨卫东 郑永军 王安良 李学宽 刘旭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