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车祸记1

已有 4171 次阅读 2012-4-23 10:44 |个人分类:往事钩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车祸

20111022中午,母亲、女儿和我正在家里吃中午饭。电话铃突然响了,来电显示是出差在外的妻子的手机。我拿起听筒,听到对方告诉我她出车祸了。还没有来得及仔细问,电话就断了。我再打回去,手机占线。

 

后来终于接通了,我问怎么回事。妻子说车翻了,她躺在路上。我又问伤怎么样,她说不知道,浑身是血。我再问在哪里,不知道;车上还有谁,也想不起来。她在电话里告诉我,也许见不着了,打个电话告别。电话又断了。再打过去,没有人接了。我当时推测,可能人昏过去了。

 

我想先要确定人在哪里。我知道她去办会的合作学校。从网站上找到了相关学院的办公室电话。虽然是周六,仍试着打过去。还真有人接。对方知道发生车祸,但不了解具体情况,只是告诉我专家队已经乘120急救车出发。

 

我听后非常着急。从时间推断,中午出事的车应该开了三、四个小时,也就是120要两个小时后才能赶到现场。那恐怕凶多吉少了。

 

我决定马上赶过去。再给学院办公室打电话,经常占线。我可以想象那边现场的繁忙情况。好不容易打进去,对方说与出发的120没有联系,有确切消息会向我通报。我问办公室晚上是否会有人,对方说不肯定,我便要了联系人的手机号码。

 

妻子单位的电话打过来,通知我车祸。具体情况对方也不清楚,还问我她当时怎么描述。

 

我与还在上课的女儿联系。我决定马上飞过去。她先不去,回家后负责联系落实她妈妈的行踪,告诉我医院,便于我赶过去。等我见到人后,如果必要,她再赶过去,晚上的航班来不及,乘翌日凌晨的。给她留了办公室座机电话和联系人手机电话,还给她留张订机票用的信用卡。

 

我在机场候机时,女儿已经回家。她一直在联系,但没有新的信息。就这样我很茫然地登上飞机。

 

飞机落地,打开手机,女儿的短信已经到了。说她妈妈没有什么事情,只是四肢受伤,正在转移省医院的途中。合作单位的车在机场接我。另外某位领导也到了那里,给我个手机号码,需要的时候联系。我又打电话,询问了细节,没有什么重要信息。

 

与接站的人见面后,建议我先到宾馆住下,我提出直接去省医院。接站人员说120可能还没有到,可以先到学院去休息一下,就在医院旁边,步行距离之内。我也同意了。

 

学院办公室里人很多,除学院工作人员外,还有学校办公室的负责人。她说学校书记已经在省医院等候。我说我也可以过去等候。这时候说救护车快到医院了。原来与他们联系的人乘另一辆车,进入市区后不能闯红灯,因此跟不上救护车。

 

我赶紧赶往医院。到的时候,正好妻子刚下救护车。我看她神志清楚,估计不会有生命危险,稍微放些心。在医院还遇到女儿短信上说的人,其实是妻子单位的领导,还带着单位的两位中层干部。他们三位比我早一班飞机,先住下了,再赶往医院,基本与我同时到医院。毕竟那位领导是应急反应方面的专家,动作更快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562598.html

上一篇:出院回家
下一篇:车祸记2
收藏 IP: 116.232.63.*|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