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探视记

已有 1756 次阅读 2022-7-4 22:5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如《请人记》所述,母亲病危时我在外地。等回去已经转危为安了。我去探望一下,更主要的是见见主治医生,谈谈出院事宜。这个事情比较紧迫,一方面,我理解如果没有手术之类治疗占着床位对医院而言是经济损失;另一方面,疫情期间情况瞬息万变,如果养老院封闭进不去了,也非常麻烦。

 

因为没有核酸,在病房门口被拦了下来。我完全理解基层执行者那种没有任何变通权限的境况。很多人不肯通融不顾情理,其实只是没有自行判断的权限,当然也可能缺乏这种习惯。母亲的护工很生气,说要推着病床到门口。另一位患者护工悄悄跟我说,有部电梯,可以进病房。我就到楼下上了电梯,到病房所在楼层出来,果然在病房里面了。护工已经在推着床往门口去。母亲看起来不错,虽然她认不出我。

 

医生的办公室并不在病房里面。这样我先出病房。如果刚才那位门卫告诉我医生办公室在哪里,我可以先去。毕竟母亲随时都在那里躺着,医生可能在可能不在,先去多次机会。医生办公室那个区域的门从里面锁着,敲门没有人答应(因为里面还有好几个房间),正好有人进出时才能进去。很幸运,管床的医生正好在。她简单说明了母亲的病情。简单说,就是原因不明,机理不清,治疗有效,症状缓解。我感谢医院尤其是她本人的努力,同时希望能尽快出院。谈妥下周上班就办理出院。我与医生打交道比与门卫自在,因为是能做出决定的人,也是可以讲道理讨论的人。

 

还有些后续的事情都是例行公事,就不专门写了,这里一并说了。约定的出院日,我去医院,结清护工的费用,拿了出院医嘱、药品和衣物等,要辆120,直接送养老院了。因为母亲的医保卡由于未知的原因不能在沪使用,还要办理报销。在医保全国联网前,她有个本地市民医保,覆盖比例也许低些,但不用到原单位报销。联网后,因为有原单位的职工医保,就不能再办市民医保了。去医院办过次手续,复印有关材料。鞍山那边审查,两地的发票规范有些差异,解释一下就算了;缺些材料,去了一趟医院补充复印,总算是齐全了。快到年底,医保账户没有钱了,又等到今年年初,最终办妥了。

 

钱要打入指定银行的卡。母亲的神志不清情况无法开户,就是银行上门服务也不行。后来说监护人卡也可以。我在深圳的医保卡绑定了要求银行的卡,平时从来不用,正好派回用场。不过那笔钱今天才取出来。疫情前到的,疫情期间办不了。疫情之后,在ATM机上又显示要去柜台激活。其实也没有多少钱,一万多点儿。母亲那种年纪的老人,去趟医院,治疗没有什么大动作,也是三四万的开销。

 

 

发病记

 

反复记

 

出院记

 

打车难

 

有恙无险

 

入院记

 

请人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345866.html

上一篇: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之其他
下一篇:核酸检测74暨抗原自测27
收藏 IP: 101.87.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