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

已有 3383 次阅读 2021-1-2 22:56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莫奈(Oscar-Claude Monet, 1840.11.14-1926.12.5)是印象派的开创者之一,也是代表性人物。最初知道印象派是在八十年代初读吴甲丰先生在三联出版的小册子《印象派的再认识》。后来大致读过《印象画派史》,那是女朋友的书。似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还是波士顿美术馆也有不少莫奈作品,但走得比较匆忙,风景和静物都没有仔细看。真正仔细看作品,还是在《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莫奈的油画》,我觉得都不是最重要的作品。

 

很幸运,本埠外滩的Bund One Art Museum有“日出·光明莫奈《日出·印象》”特展。其中有九幅莫奈的原作,均来自巴黎马摩丹莫奈博物馆。包括最富盛名的《日出·印象》,据说是在大陆首次展出。用手机现场拍照,效果不好,聊胜于无。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1.jpg

帆船,夜晚印象(The Sailing Boat, Evening Effect, 1885)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2.jpg

特鲁维尔海滨(On the Beach at Trouville, 1870)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3.jpg 

沃勒赞港风光(View of the Voozaan, 1871)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4.jpg

海滩上的卡米耶(Camille on the Beach, 1870)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5.jpg

亚蒙岬口,清晨印象(Falaise and Porte d’Amont, Moring Effect, 1885)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6.jpg

翁弗勒尔港的船只(Boat in the Harbor at Honfleur, 1917)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7.jpg

伦敦查灵十字桥(Charing Cross Bridge, 1899-1901)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8.jpg 

伦敦查灵十字桥,雾中烟云印象(Charing Cross Bridge, Smoke in the Fog, Impression, 1902)

 名作过眼:莫奈的油画9.jpg

日出·印象(Impression, Sunrise, 1872)

 

 

名作过眼:缘起

 

名作过眼:波提切利的古典题材绘画

 

名作过眼:波提切利的宗教题材绘画

 

名作过眼:达芬奇的绘画I

 

名作过眼:米开朗基罗的雕塑1

 

名作过眼:米开朗基罗的雕塑2

 

名作过眼:拉斐尔的壁画《雅典学院》

 

名作过眼:拉斐尔的油画I

 

名作过眼:提香的画

 

名作过眼:鲁本斯的画I

 

名作过眼:鲁本斯的画II

 

名作过眼:贝尔尼尼的主要雕塑

 

名作过眼:伦勃朗的画I

 

名作过眼:卡诺瓦的雕塑

 

名作过眼:卡诺瓦的雕塑(补充)

 

名作过眼:罗丹的雕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65420.html

上一篇:欲读书之2021有约
下一篇:欧美理论力学教材中的运动学
收藏 IP: 101.80.97.*| 热度|

2 郑永军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