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体检2020

已有 2501 次阅读 2020-12-15 2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因为深圳体检项目比较多,还是在深圳体检。二级保健,据说相当于局级包括正局和副局。

 

体检部门年中就联系,要安排体检。我觉得还是间隔一年左右为宜,答复年底再说。确定行程后,我一直拖着没有约。等提前3天时,人家说那天已经满了,要排在下一周,我说不行。后来又说晚一天可以,虽然人比较多,建议我早些去。

 

我采纳了建议。起个大早,七点一刻就到医院了。半点开门。我排第17号。每人填疫情相关的表格,然后显示过去半个月行程。开门后测了体温,拿了出入证。

 

到体检部先刷卡,我是6号。后来发现,这个号很重要。每项检查的排队,不是看到得早晚,而是看号。这样我通常比较优先。这个规定,也让有些到的比较晚,但排在前面的人很不高兴。

 

打印体检单时,我后面有位先生一个劲批评医院,同时要求给他办。他是15号。我还提醒他,15号还早,人家没有搭理我。结果护士真给他先办了。我太天真,以为人家不知道规则,其实人家想不管规则自己先办。

 

这种号码优先的规则,使得检查项目的先后并不重要。不过我并不知道,还是试图优化。主要的项目是抽血、吹气、两个B超、再吹气、经颅多普勒、两个CT和心电图。随便也作了其他项目。眼睛多个眼底拍照,人比较多,我吃了早餐最后做的。血糖要吃早餐两小时后采血,我开始没有注意,吃饭比较晚,决定不查了。另外有个什么癌症的检查,要预约后凭核酸检验结果检查,我也没有预约。这样放弃了两个项目。十点半离开医院。

 

内科体检有个小插曲。用听诊器检查后,医生往墙上一指告诉我,“到墙上去!”我很困惑,内科还有爬墙?看我没有动,医生又指着墙角上的床说,“到墙上去。”原来是让我躺到床上。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经颅多普勒,血流速度快,有斑块,但不比去年严重。医生还是建议进一步检查治疗。比去年差的似乎只有牙齿,龋齿更严重了。当然,具体还要以体检报告为准。

 

 

病历博文汇总

 

因病得闲

 

看急诊

 

感冒

 

初愈

 

反弹

 

猛药

 

痊愈

 

动力学疼痛

 

疼痛动力学

 

诸事不利

 

发烧

 

腹泻

 

初愈

 

真是老掉牙了

 

夏日感冒五日

 

病未致命

 

发烧第一日

 

退烧第一日

 

挂彩记

 

挂号辗转记

 

体检2018

 

体检报告2018

 

拔牙

 

感冒2018

 

预约记

 

手术记

 

愈后记

 

牙疼?

 

动力学疼痛再现

 

病有双至

 

疗疴五日

 

流血

 

长假的伤和痛

 

把痛留在2019

 

体检2019

 

体检报告2019

 

2020年第一伤

 

2020年第二伤

 

2020年第三伤

 

2020年第四伤

 

2020年第五伤

 

头晕中

 

低烧过

 

牙床疼:用药一周

 

无伤无病

 

高烧流水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2

 

核酸检测3

 

核酸检测4

 

核酸检测5

 

核酸检测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62640.html

上一篇:深圳天鹅湖重游新拍
下一篇: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之无名湖
收藏 IP: 101.80.97.*|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