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人之病札记20

已有 3615 次阅读 2020-9-15 22:56 |个人分类:教学行思|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暑期学院, 研究生, 网课

大约一个月前,湖南省有个研究生暑期学院约我网上讲一次课。邀请函上说讲90-120分钟,但看日程和宣传海报都是150分钟。主办者解释有讨论,也可以早结束。

 

我选讲比较熟悉的非线性隔振。这个最初是为国内的国际会议IWSVN2015准备,后来不断补充更新。作为硕士生的一次课讲过几轮,在其它暑期学院讲过一次,还在西安交大、奥克兰大学、罗马第一大学和南航报告过。框架基本定了,准备时只是更新下文献。

 

网课还算顺利。讨论挺热烈。学生提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些与课程内容没有直接关系。有同行教授也在线,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讨论,或许他们水平更高。后来时间到了,多少有些强制性地结束了。

 

邀请的同行给我主办方事后报道的链接。几个截图中我的表情有些怪异。这个以后倒是要注意,不仅隔墙有耳,而且隔墙可录像。说是听课人数达到了三百的上限。希望对听课的学生或多或少能有些帮助。

 

 

人之病札记1

 

人之病札记2

 

人之病札记3

 

人之病札记4

 

人之病札记5

 

人之病札记6

 

人之病札记7

 

人之病札记8

 

人之病札记9

 

人之病札记10

 

人之病札记14

 

人之病札记11

 

人之病札记12

 

人之病札记13

 

人之病札记15

 

人之病札记16

 

人之病札记17

 

人之病札记18

 

人之病札记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50758.html

上一篇:南京总统府之天国遗迹
下一篇:明月此时有
收藏 IP: 101.87.45.*|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