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西安华山北峰

已有 4973 次阅读 2020-9-7 22:5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华山北峰, 景色, 照片

登华山的主流线路是西峰缆车上,北峰缆车下。当然,错过了北峰步行上下的千尺峡老君犁沟等险境。我喜欢逆流而行,决定北峰缆车上,西峰缆车下。问入山汽车的检票人员,西峰上的原因是西峰高,往下走省力。从另一个角度看,往下走费膝盖。乘汽车入山,北峰缆车上山。

 

下缆车后,见山上不远处有望河楼。想到李白的诗句,“黄河如丝天上来”。便去登楼眺望。遥见黄河渭水。黄河如丝,但角度不对,看不出天上来。

 

从望河楼,准备去乌龙岭。没有走多远,发现错过了北峰。于是折返,登北峰。北峰路上有真武殿。还有第一个需要攀爬的石阶。北峰上眺望四周。下峰时还见到石刻。

 

 西安华山北峰01.jpg


 西安华山北峰02.jpg


 西安华山北峰03.jpg


 西安华山北峰04.jpg


 西安华山北峰05.jpg


 西安华山北峰06.jpg


 西安华山北峰07.jpg


 西安华山北峰08.jpg


 西安华山北峰09.jpg


 西安华山北峰10.jpg


 西安华山北峰11.jpg


 西安华山北峰12.jpg


 西安华山北峰13.jpg


 西安华山北峰14.jpg


 西安华山北峰15.jpg

 

离开北峰后,有三条平行路线。选的日月岩线路,错过了回看北峰的机会。在过苍龙岭时回望北峰。过来苍龙岭,就看不见北峰了。

 

西安华山北峰16.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9659.html

上一篇:南京总统府之南园
下一篇:宿舍楼中的家长里短—学界小说丛谈之《关关雎鸠(蔡小容)》
收藏 IP: 101.87.45.*| 热度|

8 刁承泰 李学宽 杨卫东 刘钢 文端智 郑强 范振英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