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牙床疼:用药一周

已有 3135 次阅读 2020-7-12 22:5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疼痛, 记事

不知道为什么,前面偏右的上牙床疼了。

 

开始时只是隐约作痛,基本上没有感觉。只是咀嚼时有食物摩擦到会疼。推测是口腔溃疡,也可以认为是上火了。仔细想想,真是有不开心的事情。只能安慰自己,破财消灾,否极泰来。对牙床则是静观其变。感觉几天后变严重了,没有摩擦时也有痛感。于是看家庭牙医。

 

从自己以往的得病经验看,牙床溃疡以外敷较为有效。因此求喷霜类药物。不幸的是,没有。牙医给我两个选项,要么用含片置于疼痛处,要么口服抗生素。我对含片没有信心,那种抗生素过去用过,对口腔消炎有时效果不错。多数时候,还是要让脓包肿起来,然后破了,就好了。

 

晚上吃了抗生素,第二天早起,感觉很好。后来发现,其实早上感觉都挺好,并非用抗生素后的改善。第二天白天发现,情况稍有恶化。隔着嘴唇从外面压迫牙床都有痛感。

 

第三日,只服了两次。剩下的药只够一次,正好白天不在家,晚上服药。

 

第四日已经是端午假了。牙医仔细翻翻抽屉。不仅找到了要口服的抗生素,而且有可以外敷的抗生素,还有喷霜。我情愿用喷霜。早上口服抗生素,刷牙漱口后喷霜。除了牙床可以看到溃疡外,下嘴唇也溃疡了。仿佛咬了下嘴唇一下,但不知道是咬了肿了,还是因为肿了才咬到。本来准备晚餐后再服药喷药,但晚餐后全家一起看电影。忘记了。

 

第五日早餐后口服抗生素。喷药时检查,下嘴唇的溃疡基本好了,相当于已经结痂;上牙床的溃疡面也缩小。如果情况不逆转,翌日停抗生素。

 

第六日只用外敷药。下嘴唇的好了,上牙床也好转。牙医有新的诊断,牙床只是表面的溃疡,并非由牙根化脓等引起。因此没有必要口服抗生素,反正已经停药了。

 

第七日还用外敷药,但早上用过就忘记用了。后来索性不用了。

 

最奇怪的是,牙疼后,人似乎也有些疲乏。白天犯困,晚上沾枕就睡着了。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内在关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41780.html

上一篇:看花老眼之徐家汇天桥丽格海棠
下一篇:大连旅顺白玉山:思昔望远
收藏 IP: 101.80.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