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体检2019

已有 2915 次阅读 2020-6-15 22: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体检, 随感, 记事

“少则得,多则惑。”现在各种渠道,给我多个体检机会,反而有些无所适从。体检一直拖到12月初。首次在深圳体检。本来上半年就开始了,有几次已经预约,但又取消。

 

本来想早去早结束,但七点半出门,先是叫车停错了地方,然后堵车。过了八点半还没有到,快九点才开始体检。

 

各种项目与过去的差不多。多了肿瘤标志物化验、经颅多普勒和肺CT,另外超声波项目似乎比过去多。感觉体检标准比上海的高。物以稀为贵,或许我这样的人在深圳相对更稀缺些。

 

安排还算有条不紊。先是抽血,不知道是我血管不好,还是护士技术不行,扎了好几次才见血。排得比较慢的主要是超声波和多普勒。特别是多普勒,开始说要等到下午。我已经买了离开深圳的机票,那样就只好放弃了。后来在等B超中,找个没有人的时候,与工作人员商量一下,就让我做了。医院服务的态度很好,不清楚是普遍好,还是对我有些优待。实际上B超等的时间最长。B超之后,就用餐了。还有个饭后两小时的血糖,我决定放弃不做了。

 

眼睛有些问题,据说是白内障的早期。牙齿有些问题,如果有冷热敏感反应需要治疗,但我暂时还没有。内科检查说心跳慢,多普勒发现脑血流速度较快。这个有个体差异,所以需要与历史数据对比,我还没有历史数据,只能等下次体检再说。B超过去的问题是脂肪肝,去年已经大见好转,这次完全没有提。发现肾里有囊肿,前列腺有增生。CT检查后没有说什么。总体上应该没有太严重的毛病。

 

交表时,有位工作人员看我的名字,有些开心地说,是她打电话安排的。给她印象比较深,因为我很难约。我说以后争取上半年体检。现在看可能性不大了。

 

以后体检要早些出发早些开始。先做B超和经颅多普勒。早出发半小时,估计能提前结束2小时。非线性无处不在。

 

 

体检2018

 

体检报告2018

 

核酸检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38028.html

上一篇:杭州蒋庄
下一篇:名作过眼:伦勃朗的画I
收藏 IP: 101.87.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