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电脑修复

已有 2693 次阅读 2019-11-25 22: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脑, 修复, 记事

过去说过《电脑黑屏》,事实证明是有惊无险。这个事情解决的远比预想顺利,我都忘记记录了。还是补一下,有个交待。

 

到两个城市出差。回家之后请人看看。那位师傅过去来修过打印机。电话里他询问一下情况,就说不像是硬盘坏了。我推测他的依据是硬盘灯亮着。他又让我明确一下目标。我说最重要的是把文件拷贝出来,如果顺便能修好当然更好。

 

上午来修理,发现只是显卡坏了。计算机还有集成自带的显卡,效果差些,但处理文字应该也没有问题。可惜自带显卡需要的连接线没有。他先走了,说下午再来。再来带着连接线。拆除另插的显卡,黑屏问题就解决了。

 

修复后,视觉效果差些,感觉像20多年前DOS系统的界面。另外开机时有两个弹框。师傅说可以重新设置避免,但比较麻烦。我说那就算了。已经带病坚持了,不介意多点两次。

 

拷贝了没有另外备份的文件。都能打开。很庆幸。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7563.html

上一篇: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一瞥
下一篇:时运
收藏 IP: 203.93.19.*| 热度|

5 杨正瓴 郑永军 张学文 鲍海飞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