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电脑黑屏

已有 2415 次阅读 2019-11-8 15:4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电脑, 故障, 记事

狡兔三窟,忙人三台电脑。两个办公室各有一台,家里还要一台。台式机外还有本机,出差时用。当初协调这几台电脑的文件,也适应一段时间。最后的方案,所有文件都拷贝到家里的电脑,另外在移动硬盘上备份。

 

家里的电脑是我最爱。无他,陈旧尔!系统用是微软已经不支持的Window XPOffices也是旧版。每次坐在电脑前,感觉都很好。在瞬息万变迅猛发展的世界里,能做个落伍的人,也未尝不是种福气。

 

大凡旧物不坚牢。早起开机,居然完全黑屏了。试了几次,包括断电后重新开机,都黑屏。理论上也存在显示器坏了的可能,但我感觉是硬盘坏了。这个真是奇怪了。前一天晚上还是正常关机。我睡一觉,电脑就出事了。

 

非常悲剧的是,这几天都在赶个作业,本来准备出差前交卷了。现在前几天的劳作不知能否恢复。也没有心情再完成收口,毕竟就是收了口中间还空着一部分。这个真是一念之差。前一天晚上,犹豫一下是否把那个文件备份到出差需要的文件夹中。当时觉得出差前能完成,就没有拷贝。还有些其他文件,惯例也应该在出差前全面备份,当时一懒,没有做。好在多数文件随手备份了。

 

更令我震惊的是,把拷贝出差文件夹的移动硬盘挂到笔记本上,发现拷贝的出差文件夹居然没有。如果是我忘记了,先前拷贝的一些doc文件也没有,下载了些书倒是还在。好在出差用的文件手机上也有,赶紧传到笔记本上,重新做个文件夹。

 

如果电脑坏了不能恢复,移动硬盘是唯一的文件备份了,这已经违反双备份的原则。赶紧备份文件。找到太太用的移动硬盘,里面还有近400G的空间。把两个移动硬盘都挂上时,发现刚才没有的DOC文件又出现了,神出鬼没,真是太奇怪了。不管怎样,赶紧把原来移动硬盘中毕竟重要的资料,拷贝出来300G左右。

 

了解一下,有2T的移动硬盘了,准备用一个备份文件。电脑可能也要换了。另外几台电脑都装了新版的系统,经过一段磨合,使用也稍微熟悉些。

 

出差回来,希望出现奇迹。旧电话启动如初。如果真是硬盘坏了,文件不能恢复,损失也不算太大。最近10天没有文件备份。

 

今年真是不同寻常。手机相机等都出故障,连过去正式邮箱的服务器都被学校关闭了,好多邮件收不到。现在电脑又坏了。难道今年真是除旧布新之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5374.html

上一篇:广富林文化遗址之水色物影
下一篇:苏州某宾馆晨景
收藏 IP: 180.154.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