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手机死而复生

已有 2317 次阅读 2019-10-9 22:4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手机, 故障, 记事

手机真是该换了。一直没有换,因为好不容易熟悉了,愿意继续呆在舒适区,不想重新开始学习使用新手机。

 

最常见的毛病是打电话没有声音。应对的办法是重新启动。后来这个办法也不敢轻易用,因为手机重启的时间越来越长,每次都让人怀疑是否能启动了。

 

有次会上,手机自行重启,出现过去没有的情况,启动到一半就卡住了。不能继续启动,也无法关机。

 

休息时有位数学家朋友支招,只是电不足,等电充足了就好了。我用电板充了两个小时,整个中午都在充电。下午时手机依然故它。

 

下午继续开会。有位工程师朋友坐在旁边。他用手指甲抠开了后盖,可以拔下电池。这样至少可以关机了。

 

翌日要出差。航程、接站、报到等信息都在手机里,无法使用很急人。我看不像能马上修好,感觉准备预案。把备用手机的号码托人告诉对方的联系人。

 

找个学生带着我手机去店里修。被告知必须重装系统,这样原来的信息就没有了,我觉得意义不大,索性不修了。

 

到家后继续充电,一直到睡觉时。按照以往情况,应该充满了。临睡前开机,又卡住。把卡着的手机扣在床头桌上就睡觉了。

 

早上醒来看,手机已经成功开机了。看看信息等都在。推测只是启动时间特别长,要几个小时。还是量变,没有质变。自行重启的问题,过去也出现过。

 

不管怎样,手机死而复生,暂时逃过一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1312.html

上一篇:第七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感想
下一篇:长沙某宾馆周边
收藏 IP: 180.154.115.*| 热度|

1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