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长假的伤和痛

已有 3261 次阅读 2019-10-7 22: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伤痛, 处置, 记事

长假压力大事情多,未免有些心不在焉。于是伤和痛接踵而至。几乎要三生万物了。

 

先是在长假第二天准备午餐时把手切破了,左手中指。伤口不深,但马上见血。压迫止血。洗净后发现没有止住。用创可贴,继续压迫止血。三天后拆掉创可贴。当日发现切开的肉翘出,不小心碰到有撕肉的感觉,继续用创可贴防护。长假结束尚未拆。倒数第二天,右手中指也痛起来,都影响敲键盘了。检查发现手指甲没有剪好,刺破了旁边的肉。重新修剪,有显著好转。

 

大拇脚指盖似乎有些畸变。不定期就刺旁边的肉,很疼。而且左右脚都如此,只是很少一起疼。这次右脚痛了。长假第三天早起,用紫药水涂脚指甲缝。为防患未然,也显得对称,左脚指甲缝也抹了紫药水。刚开始觉得疼痛大见减轻。原来只是心理作用,因为后来疼痛依旧。到长假结束未见减轻,当然也没有加重。

 

两周前《流血》那个小脚趾,突然发现整个小指的指甲盖都可以翻起来。这个真是太吓人了。赶紧用创可贴包上。固定一下,不至于掀起了。再说也是眼不见心不烦。或许只有等新的脚趾盖长出来吧。

 

伤和痛的结果,有对称,左右大拇脚指都涂了紫药水;也有对称破缺,左手中指和左脚小指头缠着创可贴。不幸中万幸,伤的地方基本不痛,痛的地方其实没有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200997.html

上一篇:耄耋说情爱—学界小说丛谈之《师姐》
下一篇:台风米娜中
收藏 IP: 180.154.1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