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北京北海公园小西天及石雕展

已有 3524 次阅读 2019-9-22 22:37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建筑, 石雕, 照片

小西天是乾隆皇帝为其母孝圣皇太后祝寿祈福而建的寺庙。始建于1768(乾隆三十三年),两年后建成。比较匆忙,未细看建筑全貌。特别是没有拍主建筑,只拍了四角的方亭。

 

 


 


 

 

主建筑很高大。里面有南海普陀山泥塑,看似新近重造。没有拍照。里面有石雕石刻文物展,尚可观。这两件是明代的石影壁芯。

 

 


 

 

还有几件是清代的夹柱石构件(不同角度)、瑞兽石雕和樨头。还有许多石雕石件,观赏性不是很强,没有拍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99067.html

上一篇:订票五次的往返航班
下一篇:流血
收藏 IP: 113.88.15.*|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