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看电影《新喜剧之王》

已有 5132 次阅读 2019-9-17 22:39 |个人分类:休闲阅读|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电影, 随感, 记事

在一个很小的社区影院看免费的《新喜剧之王》。上次看在社区影院看免费电影还是多年前的《重返二十岁》。周星驰的电影我比较喜欢。《喜剧之王》算不上我最喜欢的周星驰作品,但其中的张柏芝真是漂亮。这部《新喜剧之王》,周星驰退居幕后担任编导。女主角演技或许不错,但颜值真难与张柏芝比肩。

 

群众演员如梦一心想当真正的演员,刻苦学习《演员的自我修养》,认真对待每个角色,包括不动的尸体和挨打的替身等。在这个过程中,目睹了漂亮的闺蜜轻松成名而且不再与她相认,也目睹了成名的演员马可江郎才尽重新当起了群演,还有位玩票群友的富二代爱上了她但她没有接受。她父母口头上反对实际上还是支持。他的男友口头上支持,不断给他打气,其实只是为骗走她的钱,用所谓结婚基金的形式。后来如梦放弃了演员梦想,当起快递员。看到男友与其他女子在一起,并坦陈他自己是男公关,收费满足女子的情感需求。气愤的如梦在恍惚中车祸身亡。

 

影片有个光明结尾,如梦获得电影大奖一举成名。那可能是如梦弥留之际的幻觉。如梦如幻的故事里,如梦参加海选虽然各项才艺都不行,但凭着被男友欺骗的真情实感胜出。后来就是主演电影获得大奖。估计绝大多数观众都以为是真实的结尾。毕竟是贺岁片,结局不能太残酷。我认为是幻觉的原因是有些细节不合逻辑,而且获奖仪式上所展出的工作照,全是龙套时的照片。

 

电影中有些小噱头,引人发笑。这部电影的深刻之处,就是解构了各种鸡汤。努力未必成功,持续的努力仍可能只是停在原地,甚至会后退。更耐人寻味的是,为别人灌鸡汤的人,可能有自己的目的。同时也展示了演艺界的残酷。

 

总体上,还是说得过去的电影,虽然在周星驰电影中,似乎算不上佳品。

 

 

观影博文

 

观影忆旧之样板戏

 

观影忆旧之“三战”

 

观影忆旧之“文革”后期国产电影

 

观影忆旧之“文革”后期阿尔巴尼亚译制片

 

看《智取威虎山3D

 

《智取威虎山3D》:继承与重构

 

超越藩篱 拥抱世界《分歧者2:绝地反击》观后

 

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

 

看《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3D

 

帝国的噩梦:从死星到弑星基地

 

超越藩篱,捍卫社区《分歧者3:忠诚者》观后

 

总把新桃换旧符看《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

 

3D电影《碟中谍6

 

看电影《洛城疑云》

 

重看电影《威尼斯商人》

 

重看电影《鹿鼎记》

 

美奂美轮的视觉盛宴3D电影海王》

 

看电影Julius Caesar

 

大爱无敌—看电影《使徒保禄》

 

威尼斯风光片--重看电影《致命伴旅》

 

3D电影《惊奇队长》

 

3D电影《复仇者联盟4(无剧透)

 

看电影《西游记之女儿国》

 

看电影《我的间谍前男友》

 

3D电影《蜘蛛侠:离家》(无剧透)

 

在罗马历史转折处重看电影《埃及艳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98398.html

上一篇:第七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见闻
下一篇:徐汇滨江绿地望江
收藏 IP: 113.110.228.*| 热度|

3 姬扬 韩玉芬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