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俄罗斯博物馆:希腊诸神雕塑

已有 5700 次阅读 2019-7-18 22:53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物馆, 展品, 希腊罗马诸神, 雕塑, 照片

圣彼得堡俄罗斯博物馆(Russian Museum)主要收藏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这不同于收藏更国际化的埃尔米塔日博物馆(The State Hermitage Museum)。对俄罗斯艺术史不了解,因此多数艺术家都没有听说过。能想到的作品只有一件,列宾的《伏尔加河纤夫》,但那幅画没有找到。问工作人员,说是拿到莫斯科展览了。

 

这次贴出希腊神话题材的雕塑。见到这些诸神雕塑如见故人,很感亲切。因此看到的都拍照了。按照创作时间排列。

 

 

拿竖琴的太阳神阿波罗(Apollo with a Lyre 1752) by Vasily Maximov (mid-18th century)

 

神后朱诺(Juno 1756) by Vasily Chvanov (mid-18th century)

 

普罗米修斯(Prometheus 1769, 19世纪复本) by Fyodor Gordeyev (1744-1810)

 

半羊人玛耳绪阿斯(Marsyas 1776) by Fyodor Schedrin (1751-1825)

 

梦神摩耳甫斯(Morpheus 1782) by Ivan Prokofiev (1758-1828)

 

维纳斯(Venus 1792) by Feodosy Shchedrin (1751-1825)

 

第二代众神之王克洛诺斯(Cronos 1792, 1912年复本) by Ivan Martos

 

丘比特(Cupid 1797) by Mikhail Kozlovsky (1753-1802)

 


 

月神狄安娜(Diana 1798) by Feodosy Shchedrin (1751-1825)

 

牧神和巴切坎特(Faun and Baechante 1837) by Boris Orlovsky (1797-1837)

 

帕里斯(Paris 1838) by Boris Orlovsky (1797-1837)

 

牧神和小羊(Faun with a Kid 1839) by Nikolai Ramazanov (1818-1867)

 

水仙女 (Nymph 1845) by Pyotr Stavasser (1816-1850)

 

脱去水仙女鞋的牧神(Faun Removing a Nymph’s Shoes 1849) by Pyotr Stavasser (1816-1850)

 

维纳斯(Venus 1852) by Ivan Vitali (1794-1855)

 

吹排箫的牧神(Faun playing Syrinx 1858) by Boris Orlovsky (1797-183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90154.html

上一篇:美国静力学教材分析
下一篇:明月本无心,行人自回首----1969年
收藏 IP: 101.81.70.*| 热度|

6 陈楷翰 杨正瓴 郑永军 陆仲绩 刘钢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