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梦惊3

已有 1723 次阅读 2019-7-8 07:3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说梦, 惊悚, 记事

这是惊悚之梦,也是离奇之梦。

 

梦境能记住的开始是在国外。准备回国。不知为什么,要找块墓地。似乎是在土耳其,因为是位土耳其年轻同行(真有其人不过我不提名字了)陪我去。墓地离机场不远,在那里直接去机场。

 

在墓地可用的只有一块。还要有块石头。那个同行也找到块墓地,并且有了石头,说是要的。看见有人在破石头,把破下来的拿走就行。 我很无奈,又不会讲土耳其语。

 

然后我就想,为什么要在这里找墓地?原来朋友圈中有位外国人所托。既然他还没有死,完全可以自己办。想到这,我就觉得不用管墓地的事情了。

 

我住的宾馆就在墓地附件,这与前面的情节有些矛盾。我开始打包准备去机场。机场在步行距离之内,如果天晴,可以走过去;如果下雨,打车过去也可以。很用心地装箱,空间尽其用。到晚八点时,可以出发了。航班是十一点的。

 

这时开门进来一伙人。为首的是位白人,自称是FBI。我暗想在土耳其,应该是CIA。那白人用英语盘问我一阵子,都是例行公事,我已经忘记了,反正没有什么破绽。总体上就是解释,我只是教书研究理论,没有什么值得调查。这时候突然下雨了,我想到拉杆箱还在外面,就飞快跑过去拿回房间。

 

突然自称FBI那伙人中有位华人用汉语问我,“你认人的能力怎么样?”我如实说,“看华人认不准,看洋人准不认,因为看起来都差不多。”另一个华人突然往我衣服下面塞东西,我接过来发现是把手枪,非常小的手枪。那位华人说,“有伙东欧人,有组织犯罪很猖狂,今晚准备采取行动。”因为我手里拿把枪,藏在衣服下,有些紧张,问“枪的保险打开没有?会不会走火?”我还要解释自己从来没有开过枪,后来想不对,学军时好像也实弹打过靶。正在斟酌怎么说。这时那华人笑着说,“我们哪能给你真枪,不能打的。你就是拿枪在那里做做样子,吸引注意力,我们就冲上去。”我大惊,暗想那不是成靶子了,太危险。到时候找机会赶紧溜。

 

在一栋楼里,那伙FBI离开我。突然有人清场,让大家都出去,并朝天鸣枪。我赶紧往外跑。下楼梯时遇到位穿军装的中东样子的人,居然朝我开了几枪。我福大命大,没有被打中,逃到楼外。

 

我回想一下,觉得刚才的场面更像黑帮火并。那伙所谓FBI,很可能是冒牌货。再看看自己,脚上有处流血,但并没有中弹,可能是流弹擦破皮。很庆幸。

 

这时候就醒了。赶紧给太太讲。她也做个所谓惊险的梦,讲给我听。但那个梦前因后果都不清楚,也不完整,更没有我的惊险。

 

 

梦惊

 

梦惊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88519.html

上一篇:看3D电影《蜘蛛侠:离家》(无剧透)
下一篇:北京北海公园阐福寺
收藏 IP: 101.81.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