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机场送客

已有 1935 次阅读 2019-5-10 11: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送别, 机场, 记事

我特别向往的送别,是李叔同先生所写

长亭外,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但这种送别从来没有过。再说不胜酒力,无缘体验孔夫子“一瓢饮”的境界。不喝酒真耽误事。

 

前不久去机场送访客。我本来说去送,客人说不用送了,自己可以走。那我折衷一下,送上地铁吧,下车就到机场了。后来客人又说不想走了,那就得送到机场安检区了。这样还不如我一直坚持送到那里,显得双方格调都高些。

 

送进安检区后,我没有马上回。过两天要赶没有乘过航空公司的飞机,先看看办理登机的位置,规划好下地铁后的最佳线路。然后准备乘地铁回了。

 

刷卡进了地铁站,收到微信。我告诉的贵宾室不对,正确的应该在安检区外。我建议出来,我过去。深感自己失职,又出站赶到安检区出口迎接。虽然我走过这个机场的次数能排第三甚至第二,但从安检区再出来的经历真是从来没有。一路询问才找到出口。

 

汇合后去休息室。那个休息区居然在国际到达层。这个层我从来没有去过。事实上,我常乘的电梯都不停这层。又是一路问过去,总算找到。很人性化的是,送行的人也可以进去,但只允许停留半小时。这个休息区里有许多休息室,都是独立管理。但共用一个就餐区。正好是饭点,休息室给我们餐卷,我们先去用餐。

 

休息条件与安检区内我用过的三个休息室差不多,只是房间小很多。但餐饮似乎稍逊色,特别是没有我喜欢但平时很少吃的垃圾食品,方便面。不过统一区域用餐确实是很有效的安排。

 

餐后回到休息室。到半小时时我准备走,但客人还是希望我送到安检口。管理人员也没有提醒时间,因此又等了一会儿。休息区有专用的安检通道,比我平时需要刷脸入内的快捷通道人还少。不知道安检时是否也不用把雨伞电脑等拿出来检查。客人很满意,说里面还有专人引导,服务很好。

 

我回程遇到些小麻烦。找不到出休息区的路。问了才知道,在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门出去。特征只是铺了红地毯。出了门就一切很顺利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78194.html

上一篇:徐家汇公园:鱼和天鹅
下一篇:南京励志社旧址
收藏 IP: 58.212.29.*| 热度|

1 张士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