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赏心乐事谁家院:苏州某宾馆的三个花园

已有 2733 次阅读 2019-3-31 07:40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在苏州市区的宾馆住了一夜。宾馆占地虽不大,但东西各有个小花园,主楼中间还有个花园。3个花园,独自成局。在高楼大厦侧畔或者环绕之中,仍不失江南园林的风韵。可惜虽然晴日,仍不见蓝天白云。真是良辰美景奈何天!

 

西面的花园长廊环绕,石径通幽。翠竹红叶,色彩缤纷。山茶黄馨樱花盛开,春意盎然。略觉遗憾是无水,少些灵气。

 

 


 


 


 


 


 


 


 


 

 

中间的花园进门不易,我好不容易才从中餐厅穿堂而入。池水、方亭、假山、石桥、湖石俱在。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假山下有洞,穿洞而过,另有天地。池水清澈,群鱼嬉戏。可惜四面七层高楼环绕,采光稍受印象。

 

 


 


 


 


 


  


 


 


 

东边的花园两次都没有游完。早上走了一半,早餐开始,就忙着去吃饭了。午餐后看了一半,遇到位同行聊天,午休就结束了。这个花园在三个花园中似为最佳。水、桥、台、廊、石、草、花、树一应俱全。真可谓步步有景,处处不同。不足只是靠近入口,汽车较多。

  

 


 


 


 


 


 


 


在住处窗口可以俯瞰东面的花园,并眺望城区。“我来吊古,上危楼、赢得闲愁千斛。”

 

 


 

 

顺便一提,东西两个花园夜里也走过。无特别可观之处,没有拍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70631.html

上一篇:威尼斯风光片--重看电影《致命伴旅》
下一篇:费玉清告别演唱会
收藏 IP: 116.232.113.*|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