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徐家汇天主堂

已有 3455 次阅读 2019-3-20 08:16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徐家汇天主堂, 景物, 照片

徐家汇天主堂的正式名称是徐家汇圣依纳爵主教座堂,为耶稣会的教堂。该地块为徐光启后人所赠,1851(咸丰元年)建教堂。1896(光绪二十二年) 在原教堂旁建现在哥特式建筑,1910(宣统二年)举行落成典礼。当时被称为“远东第一大教堂”。原教堂曾改称圣母无原罪堂,后归圣依纳爵公学使用。上世纪六十年代由圣依纳爵座堂改为圣母堂,而九十年代原教堂拆除新建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府大楼即圣爱大厦。

 

常在教堂前面的广场走过,但都没有进去。春节里修理手机时路过,进去看看,也到旁边的小花园转转。用手机拍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68474.html

上一篇:可怜光彩生门户—学界小说丛谈之《打金枝》
下一篇:人之病札记2
收藏 IP: 113.88.14.*| 热度|

3 尤明庆 王从彦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