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之西洋楼景区

已有 4411 次阅读 2019-1-10 09:44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圆明园遗址, 景物, 照片

西洋楼是一片欧式园林建筑的俗称,在长春园北部。由西人传教士郎世宁、蒋友仁、王致诚等设计,欧洲文艺复兴后期“巴洛克”风格建筑。1747(乾隆十二年)筹建,12年后完工。由谐奇趣、线法桥、万花阵、养雀笼、方外观、海晏堂、远瀛观、大水法、观水法、线法山和线法墙等建筑和庭园构成。1860年英法联军纵火有损毁,但石结构大多完好。随后长期被抢掠盗窃,树木石器等被运走,几乎空无一物。现存谐奇趣和大水法遗址,又重建万花阵。

 

离开福海景区,先到西洋楼遗址凭吊。遗址单独售票,确实物有所值。

 

主要是谐奇趣。当年的一座欧式喷泉大殿,建于1751(乾隆十六年)。现在只是断壁残垣。

 

 


 


 


 


 


 


 


 


 


 


 


 


 


 


 


 


 


 


 

菊花式喷水池

 

遗址北部还有重建的西洋亭黄花阵,迷宫也有趣。

 

 


 


 


 


 

 

地标性的大水法没有去,很是可惜。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之绮春园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之正觉寺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之九州景区


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之福海景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56273.html

上一篇:一地鸡毛的学界—学界小说丛谈之《无爱的情歌》
下一篇:观影忆旧之样板戏
收藏 IP: 116.232.113.*| 热度|

1 王从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