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感冒2018

已有 3772 次阅读 2018-11-9 17: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冒, 吃药, 记事

真是老了,病多起来。春天时已经发过烧,秋天时又感冒。据过来人说,50岁到60岁,身体多灾多难,过了60岁反而好了。希望真是如此。

 

这次感冒前后有一个来月。最先的症状是头有些疼,无规律突然就疼,感觉痛区在比较表面。因为疼的不算严重,也不频繁,多喝些水,保持充分睡眠,也没有变严重。后来就是牙坏了,于是《拔牙》,头倒是不疼了。

 

一周多前开始,嗓子不适。隐约有些异物感。后来嗓子终究疼了起来。又要出趟差。我觉得似乎挺不过去了。开始吃抗生素。现在的抗生素也不说小时候熟悉的土霉素之类,都是某某沙星,听着就有些吓人。而且每日一次、一次一片,似乎高效,其实也是剧毒。过去土霉素是6小时一次,一次两片。

 

吃了以后,嗓子倒是立马不疼了,开始留鼻涕。这倒是我感冒的标准程序。第一天流得真是稀里哗啦,简直可以做流体动力学实验。奇怪的是,到晚上睡觉时,突然断流,睡个安稳觉。翌日起床,仍有鼻涕,但少多了。从嗓子疼开始,监控体温,一直正常。

 

家庭医生一直劝我再吃些冲剂,不吃也要过期了。我觉得实在没有必要,甚至如亚圣所谓“非徒无益,而又害之。”按照我们家“谁主张谁行动”的家风,她自己吃了,预防为主。嗓子不疼后,抗生素仍然吃,而且医生建议再吃两日。这样共吃四粒,正好把这种存药吃完。我才注意到,吃的那几粒抗生素,3年多前就过期了。在家群里抱怨,女儿说,也让她吃过过期的药,对我们一视同仁。平等就是公平,也是正义的一种,因此也没有什么可抱怨。

 

不管怎样,感冒终于好了。本文标题意味着某种期盼,至少今年不要再感冒了。不然还要写《感冒2018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45382.html

上一篇:北京慕田峪长城掠影
下一篇:雅典狼山俯瞰城区
收藏 IP: 151.100.135.*| 热度|

1 袁天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