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失物

已有 2287 次阅读 2018-9-21 12:1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失物, 记事

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错,随身带的小皮夹子找不到了。第一感觉是在个小饭店吃饭时掉了。电话打过去,前台当场问服务员,我就知道没有戏了。果然,谁都没有看见。又想想,可能是在公园散步时掉的。去公园失物招领处打听,也没有。看来是找不回来了。

 

小皮夹子里有两张信用卡。那张主卡是捆绑常客卡而由航空公司所办,是我除公务卡之外唯一的信用卡。之前我自己申请,居然没有通过。传出去真给特聘教授丢脸,连申请办信用卡都没有通过。另一张是副卡,平时其实不用,机缘巧合就带在身上了。应该都可以挂失补办,有些麻烦,但麻烦不大。

 

一张交通卡,充值比较多,里面大概还有四、五百元。这是真金白银的损失。破财消灾,丢就丢了。

 

最麻烦的是有张身份证。当然也可以补办。不过,马上要出差两趟,而且间隔不止一周,要两次在机场办临时身份证。

 

耐人寻味的是,里面还有个金属佛像牌。据说开过光,太太送我,保佑人身财产平安。这次连佛像一起丢了。当然,也不能说不灵,毕竟也有段时间还算平安。虽然曾经开过光,或许如《红楼梦》中说通灵宝玉,“如今被声色货利所迷,故不灵验了。”也没有高人来“持颂持颂”佛像,或许又回到大荒山里青埂峰下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36119.html

上一篇:北京原燕京大学博雅塔
下一篇:广州海印公园
收藏 IP: 151.100.135.*| 热度|

1 袁天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