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松江泡温泉

已有 1980 次阅读 2018-8-5 19: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泡温泉, 记事, 随感

近年对泡温泉有了兴趣,只要有机会,总是尝试一下。

 

那次去松江,有据说是上海周边唯一的温泉。这种说法的依据是温泉的国家或行业标准,温度多高矿物质含量多少等。总体上温度偏低,因此可能还需要加热一下。

 

温泉池在一个巨大的玻璃暖房中。还有假山树木,温度高、中、低三个池子,位置也是高、中、低。想想很科学,高温池的水流到下面变成中温。风景不错,至少比许多动物园中的猴山要好。我简直都想拍照了,如果不是在温泉池中。

 

我只去过两次。每次都在热水池里静静地泡。坐在池边的台阶上,只露出头。觉得累了,就上去喝杯大麦茶,然后接着泡。边泡边胡思乱想,想过什么出来就不记得了。有时候手脚还在水中比划比划,做想象中的游泳状。

 

虽然泡时很有万物皆备于我的自得,其实说不上有什么特别享受之处。泡过后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除了稍微有些疲惫。或许泡温泉就是典型的为无益之事,遣有涯之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27712.html

上一篇:看花老眼之六百前樱花
下一篇:雅典狼山看日出
收藏 IP: 151.100.102.*| 热度|

1 李军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