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博士后证书

已有 16938 次阅读 2018-7-19 08:39 |个人分类:往事钩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证书, 记事, 回忆

虽然在999月就出了博士后站。博士后证书一直没有领。前两年,我有位博士生在数学系完成博士后研究后办离校手续时,我请他帮我问问是否有我的博士后证书。他说我的证书确实没有领,可以本人去领,也可以他人带领。我想还是自己去领比较好。结果又忘记了。五月中旬我有位博士后出站时,我干脆让他领证书时把我的博士后证书也领了。证书辗转放到我的办公桌上。524日,终于到我手里。后来才知道,博士后出站到领证书还是有段时间,不过那位博士后把带领证书的事情交代给硕士生代劳了。

 

首先说,“博士后证书”几个字挺好看,原来是启功先生所书。虽然我对字外行,但听说过启功先生。张中行《负暄琐话》中说过启功先生66岁时自撰的墓志铭,很好玩。“中学生,副教授。博不精,专不透。名虽扬,实不够。高不成,低不就。瘫趋左,派曾右。”后面还有些,记不准了。启功先生对假冒他的字的回答也隽永,“这字写得比我好,不是我写的。”

 

 

 

其次,进站时间我一直记错了。我以为是979月进站,其实是10月进站。我记得确实是9月就进站了,或许是办好手续就十月了。过去填表都写的是九月,不知道算不算伪造简历?博士后证书2000422日签发。这也说明,出站与发证之间,有半年多时间。

 

 

 

 

 

最后,但不是最不重要。博士后证书编号4773。这个应该是全国统一编号吧?也就是说,我前面已经发了4772张博士后证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24805.html

上一篇:杭州逸云寄庐
下一篇:大转折前的校园—学界小说丛谈之《魂兮归来》
收藏 IP: 151.100.102.*| 热度|

16 孟佳 李学宽 张晓良 汪育才 杨正瓴 鲍海飞 韩玉芬 郭战胜 刘德力 史晓雷 喻海良 李学友 张超 ncepuztf ljxm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