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杭州清行宫遗址掠影

已有 4105 次阅读 2018-5-24 15:29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杭州中山公园, 景物, 照片

正式的名称叫中山公园。想想挺有意思,清朝行宫遗址,用推翻清朝的民国总理名字重新命名。虽然我对此没有异议,但这个名称实在太寻常,以至于我不记得曾经来过。后来看到“孤山”两个字,才想起来。当年在这里留过影。匆匆转过,随手拍几张照片。

 

 


 


 


 


 


 

 

出来时,才注意到门上有楹联

山外皆山峦岫绕成清净界

画中有画笙歌谱就太平图

 

公园门对门,有个牌坊“光华复旦”。语出作者和年代都不确定的《尚书大传》的《虞传》,“日月光华,旦复旦兮”。至于为什么有这个牌楼,我不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15549.html

上一篇:忆往昔之热极凉来
下一篇:毕业照2018
收藏 IP: 116.232.199.*| 热度|

4 史晓雷 李学宽 曾玉亮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