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上海记忆之冷水澡

已有 2887 次阅读 2018-3-15 17:25 |个人分类:往事钩沉|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交大宿舍, 冷水澡, 回忆

 

刚到交大的那个九月,天气极其热。好在宿舍有独立的卫生间,卫生间里有个淋浴管。只有冷水管,没有喷头,因此淋浴时是根冷水柱从上而下。降温的办法,就是经常去从淋浴。那水柱简直有棒喝的功效。有什么想不明白的,冲一下或许就清楚了。

 

秋老虎过去后,天气就凉爽了。不过,冲淋浴有些上瘾,不可一日无此君。一直到冬天,仍然天天冲冷水澡。

 

冬天房间里还是挺凉的,没有取暖的装备。淋浴前先运动一下热身。有段时间,是在校园里跑步,但没有坚持多久。进洗手间后,先冲四肢从上到下,再冲后背,然后洗头,最后冲前心,就准备收场了。

 

有意思的是,不管多冷的天,洗完冷水澡,身体就发热。更有意思的是,如果天气热,洗完冷水澡身体并不发热。如果洗热身澡,天冷时,洗完也发热,但天热时并不发冷。我不知道为什么。

 

离开交大后,上大的博士后公寓还没有淋浴。我用在鞍山时的老办法。打盆水用毛巾往身上撩。似乎还是洗冷水。毕竟洗过后感觉很好。

 

后来家属也到上海。洗冷水澡的事情就被制止了。据说是会得病。我指出,在交大天天洗冷水澡,晚睡早起,也没有病。但人家说是那时候年轻,年纪大了就不行了。在我看来,不洗冷水澡,倒是真容易有病。

 

 

“上海记忆”已贴博文

 

上海记忆之缘起

 

上海记忆之财务不缺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04085.html

上一篇:杭州小南湖一瞥
下一篇:曼谷某酒店的装饰
收藏 IP: 101.228.8.*| 热度|

2 柳文山 袁天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