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雅典学院

已有 4324 次阅读 2018-2-17 09:14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雅典学院, 建筑, 照片

在《雅典学院前的雕塑》中,我已经说过,雅典学院是新古典主义建筑三部曲中最恢弘的一部。

雅典学院(Academy ofAthens)其实是希腊国家科学院。该建筑兴建于1859年,曾因内战等停工,到1885年才完成。开始为一个学院,最初不知道为什么称为中国学院(Sinaean Academy)1890年用于钱币博物馆(Numismatic Museum)1914年为拜占庭博物馆和国家档案馆(Byzantine Museum and the State Archives)1926年,雅典学院在此成立。

去时正面在维修工程中,无法拍照。只能拍摄些侧面照片。









基本结构虽然都是爱奥尼柱支撑着三角楣,但三角楣上的浮雕并不相同。这种三角楣好像有七、八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100096.html

上一篇:重读《列子》
下一篇:丹东鸭绿江桥
收藏 IP: 101.228.8.*| 热度|

1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