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杭州西湖环行

已有 2830 次阅读 2018-2-10 11:20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杭州西湖, 步行, 记事

早就想环绕西湖走一圈。去年五月曾准备早班动车到杭州。环湖一周后,再去会场报到。车票都买好了,临时有事,未能成行。终于又有公事在下午的机会。上午去环行。天气冷热适宜,但天阴晦暗。不适宜拍照。毕竟照相机难以再现“波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更何况天气非晴非雨。

前夜环绕北里湖,北里湖在右手,西湖在左手。环绕西湖,反向而行。西湖始终在右手。

从湖滨公园的钱塘门遗址出发,在西湖东岸南行。相继穿过涌金公园、柳浪闻莺公园和学士公园。到南岸时,没有沿湖走,而沿南山路西行。右手雷峰塔景区,左手净慈禅寺,都没有进去看。西行至苏堤,开始沿堤北行。左面先是小南湖,然后是西里湖。走过苏堤春晓,但看不出特殊之处,毕竟是秋天。到北岸向东行。过武松墓和苏小小墓,过桥登孤山。在孤山南侧东行。过西泠印社、楼外楼、中山公园等旧游之处,也有过去没有去过的文澜阁。进西泠印社、中山公园简单看看,比较仔细地游了文澜阁。过平湖秋月,也未见佳处,毕竟正午无月。然后走白堤。左侧北里湖。从断桥上走过,人开始多。下了白堤,在北岸走不远,就完成环行了。

历时3个多小时,走了15公里

以后有时间,在西湖旁住上几日,把周边都仔细看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99262.html

上一篇: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一瞥
下一篇:石家庄某宾馆的家具和摆件
收藏 IP: 101.228.8.*| 热度|

2 史晓雷 张士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