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罗马圣天使城堡

已有 5985 次阅读 2017-10-14 08:28 |个人分类:风光过眼|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罗马, 圣天使城堡

从圣彼得广场沿着协和大道东行,过了特拉斯波提纳圣母堂,就到了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的南门。对着圣天使桥,桥以后另写。

圣天使城堡最初是罗马皇帝哈德良(Hadrian)在公元二世纪建筑的陵墓,安葬了多位罗马皇帝。公元四、五世纪成了抵御西哥特人和东哥德人入侵的城堡。公元六世纪,黑死病肆虐,教皇格里高利一世(Gregory I)在城堡上方仿佛看见大天使(Michael)持剑飞翔,认为是天使抗击病魔。随后瘟疫结束。于是有了圣天使城堡之名。后来陆续改建,成为教皇的宫殿,并与梵蒂冈有暗道相通。也用作监狱,据说在此羁押过布鲁诺。现在为国家博物馆。圣天使城堡声名鹊起也部分因为出现在电影《罗马假日》和小说《天使与魔鬼》中。






城堡上的大天使像,始于文艺复兴时期。16世纪是石像,18世纪换成铜像。



顺便一提,在圣天使城堡东,有圣女凯瑟琳娜(SantaCatharina)像,事迹我不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80722.html

上一篇:参加ICSV24
下一篇:纽约布鲁克林大桥联想
收藏 IP: 116.232.210.*| 热度|

2 王从彦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