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忆往昔之门诊部医生闹的笑话

已有 4007 次阅读 2017-6-10 09:03 |个人分类:往事钩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忆, 医生, 笑话

或许母亲属于那种比较爱看别人笑话的人。单位里同事的笑话常回家来讲。下面两个内科和外科医生的印象比较深。

有位同事医生,用听诊器诊疗,给病人诊断上写“水泡音两个”。后来学英语,说到不可数名词,我就想到这个笑话。家里早先有听诊器,后来还有血压计。我都不太会用。用听诊器是技术活。医生听出有水泡音后,我自己也试着听过,听不出来差别。血压计稍微简单些。

从小经常去医院,觉得医生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还没有护士高。其实这是对内科很普遍的误解。就是医疗队到缺医少药的农村,也是所谓“金眼科,银外科,凑凑合合是内科”。

外科医生也有笑话。有次太平门诊来个外科急诊,说是用电钻出事故,钻进自己肚皮了,可能绞了肠子。电钻也不敢拔,就来看病。门诊的外科医生不敢耽搁,赶紧要救护车转到上级医院,就是鞍钢立山医院。后来医院反馈,电钻根本没有钻进去,只是把棉袄等衣服绞在一起,连皮都没弄破。这真是个大笑话。患者是当事者很紧张,又没有专业训练,弄错了可以理解。医生是专业人士,太马虎,就成了笑柄。

还有些如拔牙把好牙拔掉之类,我现在都记不清楚了。

附录:忆往昔系列博文

忆往昔之放鞭炮

忆往昔之穷游吃住

忆往昔之故友

忆往昔之初入幼儿园

忆往昔之母亲的工作

忆往昔之吃在幼儿园及对老师失望

忆往昔之吃在幼儿园续兼说家长老师

忆往昔之幼儿园小朋友

忆往昔之首次乘海轮上海往返

忆往昔之童年乘火车启示

忆往昔之生病看医生吃药

忆往昔之生病找护士打针

忆往昔之手术

忆往昔之地震亲历记

忆往昔之地震亲历记2

忆往昔之地震亲历后记

忆往昔之手术补记今昔护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59980.html

上一篇:西安大雁塔和大唐不夜城一瞥
下一篇:武夷山下梅村当溪两岸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2 张晓良 袁天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