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不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ch 读万卷书,参非常道,书在手中,道在心中;行万里路,勘寻常物,路在脚下,物在眼下。https://www.researchgate.net/profile/Li-Qun_Chen

博文

宾馆停水记

已有 2789 次阅读 2017-3-21 21:0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事, 旅行, 停水

难得一天没有十一点前睡,报应来了。想睡觉时,房间冷热水都设有了。打电话到前台,说是后半夜能来。我惊问,现在不是已经后半夜了吗?服务态度真很好,反问我洗漱还是洗澡。洗漱可以给我免费矿泉水,洗澡就抱歉没有办法了。

于是我只好奢侈一次,用矿泉水洗漱。然后再学洋人,等起床洗澡,假设来水了。在这之前,我已经换个房间,原来那个房间没有冷水但有热水。那让我想起“故园三十二年前”。也经常停水。但那时只有冷水,没有热水。现在更像故园了,冷热水都没有了。不虚此行,怀旧之旅。

有人接着那句诗,问“还有高悬霸主鞭的黑手吗?”这个真不知道,至少我没有遇到。但红旗卷起的不是农奴戟,而是房价。

早上来了热水,但仍没有冷水。我怀着雪莱式的企盼,“热水已经来了,冷水还会远吗?”后来终于也来了。不过等我要洗澡时,热水又没有了。这不仅是故乡之旅了,也是时间之旅。辛辛苦苦三十年,一飞回到改革前。

再换房间。给我个近乎套间的超大房间,仍然是标间的价格。但水还是不好。我有些绝望了。但最后水终于正常了,给这个回忆一个光明的尾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220-1040818.html

上一篇:武夷山宋街
下一篇:西南交通大学镜湖
收藏 IP: 116.232.94.*| 热度|

1 杨绪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