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li209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li2091

博文

我眼中的校企合作

已有 3581 次阅读 2012-11-20 09:3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大会决定小事,小会决定大事;一群人大家热热闹闹,张灯结彩,往往都办不成什么事情,谈来谈去,从会议桌谈到饭桌,从饭桌谈到牌桌,基本上定不了什么大事,只不过用个借口把钱给花了出去;而两个人大老板电话里边,这边把想法一说,那边把对策一想,拍个大腿,事情就办成了,其余的都是后续工作;

    有的时候,我不得不信服那种“无形的手”。“有形的手”我见得多了,政府牵头,企业搭台,高校唱戏,这句话听了不知道多少遍;有领导剪彩,有院士出席,有老板赞助,其实真正关乎“问题”的内容少之又少;某长说了“要大力扶持....加大....,继续.....,坚定不移的.....,努力.....,深入......,创造......”噼里啪啦一阵掌声,之后就是觥筹交错,笑语欢声。

    有的时候,大老板带着两个随从,经人介绍,来到牛逼大学,敲开了某个大牛教授的门,递出了一个名片,两个人,客气地相互敬了一根烟,你抽中华,我抽玉溪;十几分钟客道寒暄,定了个酒店,叫上两个小老板,到一个馆子里面,点了办桌菜,让某某小老板许某某,给大老板敬酒,连忙还说“这个问题,他可以解决,他是美国xx学校专门做yy方向的专家,交给他一点问题都没有”。不响半刻,相互留下联系方式,正式开始业务关系。

    老板都是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人,无论是企业老板,还是高校老板;相互之间取得一个默契,把利益关系理顺了,相互都能够从中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就是校企合作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0165-634265.html

上一篇:科研项目所衍生的公司!
下一篇:为什么古建筑可以被卖,还被运送到国外!
收藏 IP: 220.178.4.*| 热度|

7 刘洋 李学宽 杨月琴 柳林涛 wgq3867 ljxm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