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lloworld

博文

胡言乱语篇---地学之梦

已有 2883 次阅读 2009-5-4 21:16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球有生命吗?如果她没有生命又如何孕育出你我?地球有感情吗?据传闻植物是有情感的。从逻辑上讲,人类的进化也是地球的进化,人类的感情也是地球的感情,从某种意义上讲,我们是地球的一部分延伸,可是我们并不十分了解我们的母体。人这个物种是天使和魔鬼的混合物,挺好玩的。比如有人做了坏事后还矫情(俗称鳄鱼的眼泪),严重点的毁了地球后躲在一边啃手指头,天真无邪的砸吧眼荆瞄着你。有时候觉得挺无奈的。

     自从阴差阳错搞了地理学后,就一直在想地学的终极目标价值,想来想去觉得应该就是再复制一个地球系统。地学搞来搞去这么多年,至少也是能够虚拟一个地球,虚拟一个生命系统,取个名字(绿色生命行星计划)。

有那么一天,在一个超级计算机上,收天下牛人之东东,汇普世之数据,实时虚拟个地球。(地球往西,它就往西)

有那么一天,在沙漠上能建立一个大棚(简易绿色行星)

有那么一天,在月球上能建立一个维持绿色植物的生命系统(小一点的)。

有那么一天,能设计出改造行星计划,把火星变成另一个地球(大有用武之地了)。

有那么一天,能设计出绿维持绿色植物的生命系统飞船平台(宇宙人了,用<亵渎>里的话就是蚂蚁从二维世界,走向了多维)

由于学科限制和自身也是人的因素,一般都是想着改造别人,它物,让他们都从了自己。如果逆向思维,搞动物的可能觉得把人从碳元素的框架,改为硅质的会结实些。计算机的发展也似乎有利于这个倾向。最好能把学习教育这个时间给短短,实在是让人受不了。听说还有搞DNA数据库的,啥时候能转录记忆啊,这可是为人类造福了,手艺也接近神了。

硅是个好东西,也很接近母体,注定大有前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9445-229854.html

上一篇:行者篇---朝台、挂单---今年没佛缘啊
下一篇:城市的土地革命-住房体制需向计划生育国策靠拢
收藏 IP: .*| 热度|

2 苏青 孟津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