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中国快变男人国

已有 2352 次阅读 2015-7-20 11:57 |个人分类:逗你玩儿|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快变男人国

中国快变男人国

 

有一次回老家,和人聊天知道河北很多地方,特别是农村,有很多小伙子找不到媳妇。城里有房有车有工作的可以托人找周边农村的姑娘,而农村的小伙子的“媳妇”就这样给城里的同龄小伙子生生“抢”没了!

 

归根结底是姑娘太少!

 

呵呵...这家伙,一下子姑娘身价大涨!

 

我弟弟公司的一位员工,小伙子血气方刚,人也踏实肯干,收入也不少,可就是至今没媳妇。原因是有车无房,爹妈不给力!小伙子很幽默,说不管二婚三婚,只要有个女人肯嫁他就烧香拜佛了!

 

当下,河北省广大地区的适龄姑娘太少,小伙子过剩!致使很多小伙子无“媳妇”可找!

 

这种情况似乎在廊坊、衡水、邢台、沧州、邯郸的各县市的农村还挺普遍。

 

原因是前些年计划生育抓得很紧,独生子女政策迫使农村人想方设法第一胎生儿子,结果一下子就使得姑娘成了紧俏货。

 

以廊坊为例,现在在廊坊区县农村娶媳妇比得是彩礼的厚薄,绝非小伙子人品的良莠。据了解,农村小伙子找媳妇必备条件是:城里有房(几十万),家中有车(不能是现买的,怕有贷款),聘礼没有十万钱都不好意思托人做媒!

 

姑娘们也学的聪明很多,相亲从来不当面给答复,总是在把等待“接见”的小伙子比较过之后,才发“相中”通知书!

 

这种情况使得中国的跨国婚介生意变得越发红火,据说在整个河北省的各个地市,婚介生意越来越好做!

进口“姑娘”俨然成为河北农村小伙子找媳妇的有效办法。

 

主要姑娘出口国有:朝鲜、越南、老挝、尼泊尔....

 

哈哈...

 

忽然想起来《西游记》有个女儿国,想想这样下去中国马上就变“男人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906730.html

上一篇:我的一些诗歌简编
下一篇:西人文化是如何使孩子们变成“绅士”和”淑女”的?
收藏 IP: 120.146.82.*| 热度|

2 杨正瓴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