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潘学峰谈养生:42岁的女人就如同25岁女人那样漂亮

已有 12387 次阅读 2014-9-14 11:37 |个人分类:潘学峰论衰老健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潘学峰谈养生:42岁的女人就如同25岁女人那样漂亮

 

养生与驻颜

以---台湾“魔女” 史珊妮等人为例

 

“老态龙钟”?只是一张漂亮面皮?

 

 

现在的cosmetics主张使用遮、掩、藏、妆等改善“老态龙钟”的仪容,这其实并不只是一种无奈之举,这里面很多对衰老的认识和理解问题。

 

以台湾“魔女”史珊妮等人为例

 

乳房丰满度,中等偏上;照片没有显示腹部情况,想必有些“下坠”?腹部隆起和松弛下坠都不正常,腹直肌、腹外斜肌肉(腹直肌,一条线,腹外斜肌,插口袋儿)这两组肌群的状况直接影响腹部形状!要注意有针对性锻炼肌肉张力,避免老化而松弛....

这个姿态可以让乳房看上去丰满,如果再加上刻意收腹,就会掩盖真相,但面部情况不能因此掩饰,除非深度化妆。

 

让我们近距离端详一下这个女人的乳房

乳房(胸围)与其腰围比(看我前面的文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18619.html; 各位看官觉得她的胸围和腰围比例是多少?胸围和臀围比例和0.75差别多少?请跟贴做出判断?)

 

 

不管如何,据说,这个史珊妮已经是42岁“高龄”,但你能看出这是一位42岁的中年女人?

 

 

史珊妮们的年轮:

 

 

加分的特征:

脸部:粉红,白色和红色互混
皮肤:皮肤纹理细腻,色泽粉红,富有弹性,触摸有软、弹、滑、温等感觉
体形:丰乳,肥臀,腹部无缀肉、两肩匀称等高
头发:色泽亮丽,柔软而飘逸

减分的特征:

 

          皱纹:眼部鱼尾纹、额头、颈部

          皮肤弹性:眼袋、嘴角皱纹

          皮肤质量:雀斑、黄褐斑、毛孔粗细

          毛发:粗糙、干涩、无光泽、分叉、易断

 

上述“加分”内容得正分,每项10分,“减分”项目为负数,每项5分,两者加和,看看你能得多少分?

 

 

精、气、神、韵

 

 

精:眼睛明亮、气息匀畅、不盗汗、不自汗、不滑精、不无缘无故月经周期改变,数量异常;不易的外感伤寒等表症

 

气:毛发荣光、气血通常、无各种疼痛、麻木和痹症;身体静息时,可安静持久、泰然,而不躁动...

 

神:机能最优,不倦不怠、不疲不惫

 

韵:协调、匀称、适当(不多不少)

 

 

自我监测:诊脉法:平静时,一息三到四值,换算成西医的数据:(不宜公开)

 

 

 

   

(气血阴阳)

 

中医者,首辩阴、阳,然后,辩证表、里;寒、热;虚、实(八纲)

八法

 

 

点到为止!请诸位等我谈养生衰老的巨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27657.html

上一篇:谁来促进艺术的繁荣? -艺术家们求“包养”
下一篇:诸葛亮被三顾茅庐是个古老的谎言?
收藏 IP: 121.218.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