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Xuefeng Pan's Web Lo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01361 分子遗传学、分子病理学、分子药理学等研究者、教师、诗人、译者、管理者

博文

精尽身亡?武汉一博士捐献精子逝世

已有 6400 次阅读 2014-9-9 18:21 |个人分类:潘学峰论衰老健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解剖学, 外科学, 脑外科, 生殖中心, 捐献精子

精尽身亡?武汉一博士捐献精子逝世

 江苏网消息,武汉一博士在11天之内捐4次,第5次不幸遇难,英年早逝!

原来捐精有生命危险。

 

精子的生成周期是多少?

 精子发生是指由干细胞最终形成成熟精子的过程。可分三个阶段,包括由干细胞开始的一个周期历时约15-17天(16±1)天,从Ap型精子到Sd2型精子 释历时约4.6个周期,全过程大约需要74±4天(或者大致说法为64天)。还要在附睾中待上12天才能获得运动能力。

 

每次射出多少精子?

  一个男人所射出的精子历时近3月才能完成,而每次只能射出3到5毫升,每毫升精虫数在2千万到3亿,其中包括各种奇形怪状的精虫,比如大头型、双头型、弯曲型、无头型小尾或无尾型等等,这些畸形精虫数量越多,精子质量越差,也可能出现男性不育问题。一般而言,男人平均每毫升含有4千万到6千万活性精虫,这样的男人具有正常的生育能力。

 

男人产精虫能力与什么有关?

  据研究,与男人的睾丸容积成正比。男人睾丸容积一般为20到40毫升,重达10到15克。是体重的千份之几。

 

一生有多少精虫白白浪费?属于陪葬品?

   大约为7,500,000,000,000 精虫属于陪葬品,或者是残酷竞争的失败者,或者是找不到配偶的单身汉!

 

如何增加精虫数量?

 

增强体育锻炼,预防辐射,戒酒,增加营养,比如多吃核桃等

 

 

博士之死的原因?

 

武汉博士在11天内射精4次,大约是12-20毫升,第5次自然就难度增强。

但如果依然强迫射精,那么有可能会加大心血管压力,猝死。

 

 

附件新闻:

据介绍,郑某生前系心脑外科主治医师,2008年考入武汉某高校攻读外科学硕士,2010年硕士毕业后继续在校硕博连读,是外科学、神经解剖学和法律在读博士。

 

  其间,隶属该高校的人类精子库正在试运行,在校园内大力倡导学生捐精。经该高校附属医院多次动员,郑某答应加入捐精队伍,2010年12月在某生殖中心所属人类精子库签署《捐精知情同意书》,内容包括同意自愿捐精,捐精期间每6个月作一次健康检查。2011年1月,该人类精子库对郑某体检,确认其各项身体指标合格,接纳为捐精者。

此后,郑某在11天时间内先后4次捐精。2011年2月12日上午11时许,第5次进入生殖中心的取精室捐精,13时50分,工作人员见郑某仍未完成取精,进入取精室发现郑某倒在地上神志不清,立即呼叫120急救。当日下午,郑某经抢救无效,被宣布死亡。某医院出具一份《居民病伤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确认郑某系猝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8980-826268.html

上一篇:艺术的繁荣、科学进步和思想的解放(断章)
下一篇:给Robert Burns-画配诗歌
收藏 IP: 101.17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